晴時多雲

法網》今晚9點女單決戰 波蘭球后強碰美國天才少女

2022/06/04 07:02

史薇泰克、高芙。(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台灣時間今晚9點開打,這場新世代「青春對決」,將由34連勝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單挑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國際賭盤一面倒看好小史延續贏球氣勢,再接再厲笑捧紅土大滿貫第2冠。

現年21歲的史薇泰克,2020年法網封后一戰成名,今年2月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和羅馬共5冠,加上紅土大滿貫連闖6關,已創下34連勝,本世紀僅次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illiams)2000年締造的35連勝紀錄。「能夠再次進入決賽,這感覺很棒,尤其當我打了這麼多場之後。」

史薇泰克已是決賽高手,職業生涯8勝1負,尤其近3年爭后8連勝、1盤未失,強大運動能力結合堅定心理素質,讓小史已成為週六封后大熱門,「我學會如何在比賽中提升狀態及放鬆,感覺每場越來越好,希望保持下去。就算紀錄可能很快就結束,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3月13日滿18歲的高芙,才剛高中畢業,也是2001年比利時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後最年輕法網決賽女將,儘管過往對戰史薇泰克2連敗屈居下風,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是最大本錢,高芙說:「我沒有壓力,連勝紀錄是她。我只要打出最好網球,大滿貫決賽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