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我為他深感難過!暖心納達爾惋惜小茲傷退

2022/06/04 07:01

納達爾擁抱退賽的茲維列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西班牙第5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7:6(10:8)、6:6領先時,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扭傷右踝退賽,對此戲劇性結局「蠻牛」賽後嘆說:「我由衷為他感到難過。」

薑是老的辣!6月3日正好過36歲生日的壽星納達爾,此役激戰3小時12 分鐘,第14度打進法網決戰,週日問鼎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金盃。只是看到25歲的茲維列夫坐著輪椅離開球場接受治療,幾分鐘後又拄著拐杖回來,含淚宣布退出比賽,納達爾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這對他來說非常艱難。」同樣歷經傷痛打擊的法網13冠王者,對於小茲遭遇突發意外深感遺憾,「我替他深感難過,我知道他為了贏得大滿貫付出一切,他將來一定可以拿到不止一個大滿貫冠軍。回到球場前,我看到他在小房間裡哭泣,我知道這是非常難熬時刻。」

距離成為法網史上最年長男單冠軍,還剩下一步之遙,納達爾不禁百感交集,「我們拉鋸超過3小時,甚至還沒完成第2盤。像他今天如此高水準演出,絕對算得上職業賽最大挑戰之一。語言難以形容當下感覺,包括再次打進巴黎羅蘭加洛斯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