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野輪滑》好酷!陸上滑雪Roller Ski全國青少年賽事 台中競速登場

2022/06/04 14:38

「Roller Ski全國青少年錦標賽」吸引越野輪滑運動新秀參加。(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Roller Ski全國青少年錦標賽」今日於后里花田綠廊登場,吸引眾多國內越野輪滑新秀好手熱血參賽,同場飆速競技,目標邁向今年8月歐洲青少年世界錦標賽!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出席開幕典禮表示,歡迎全國年輕好手齊聚台中,此次賽事還有來自新北市的優秀隊伍參加,也搭起運動交流的平台,透過競賽提升競技實力、享受越野輪滑樂趣,爭取佳績。

李昱叡指出,推動越野輪滑運動為培育人才向下扎根,賽事分為U12、U14及Junior組別競賽,吸引全國各地基層好手同場競技,同時欣賞台中后里在地美景。此次選手的競賽成績,也將作為參加國際滑雪總會舉辦的越野滑雪及越野輪滑賽事國手選拔的參考依據,這次比賽是「2022 FIS Junior Roller Ski World Championships」(青少年世界錦標賽)重要參考選拔指標,現場小小運動員全力衝刺,爭取最佳成績。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理事長林廷芳表示,越野輪滑(Roller Ski)已成為國際滑雪總會(FIS)正式競賽之一,也是越野滑雪項目的正式積分;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較少滑雪競賽場地,但透過舉辦多元越野輪滑賽事,提供各級選手與國際競賽接軌,期盼培育年輕好手備戰2023年加拿大世界青年錦標賽,甚至前進2026年冬季奧運會的越野滑雪競技殿堂。

台中市府指出,運動局將持續與中華民國滑雪協會及台中市滑雪協會合作,爭取更多賽事在台中舉行,今年2月起在豐原展開一系列「Roller ski挑戰賽」,結合運動i台灣2.0計畫,將冰上運動轉型成陸上滑雪,12月更規劃舉辦「Roller Ski全國菁英賽」,盼吸引更多民眾了解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