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寧輸決賽換回健康左腳!13冠納達爾有感而發

2022/06/04 16:17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雄就怕傷來磨,咬牙忍痛奮戰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eal Nadal),已神勇殺入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但4強親睹德國年輕對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右踝嚴重扭傷退出,令坐擁賽史13冠的「紅土之王」有感而發,直言寧願輸掉週日冠軍戰,只求換回健康的左腳。 

據西班牙媒體《馬卡報》報導,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已經第14度晉級法網冠軍戰,被看好延續過往13回決賽未嘗敗績的完美勝率,順勢笑捧第22座大滿貫男單金盃,持續擴大歷史紀錄,但「蠻牛」受到小茲受傷影響,準決賽後難掩失落心情,「我寧願輸掉週日決賽,來換一隻全新的腳。有了新的腳,可以讓我日常生活更輕鬆。一場勝利是美好的,但生活比任何冠軍都重要,尤其在我歷經職業生涯之後。」

納達爾除了飽受運動傷害所苦,還因左腳先天性舟狀骨畸形病症,已經隱隱作痛10餘年,據西班牙記者賈西亞(Angel Garcia)報導,這位老將先前羅馬名人賽舊傷復發,連走路都感到不適,為了撐過第18度法網出擊,他只能找醫師打麻醉針,甚至每日服用消炎藥才能訓練參賽。 

如今納達爾已連闖6關,生涯第30度挺進大滿貫壓軸秀,今年初在澳網贏得冠軍的他,台灣時間週日晚上即將迎戰年僅23歲的挪威第8種子魯德(Casper Ruud),這也是老少雙雄首度交鋒,各界普遍看好蠻牛再次攻頂,包辦今年頭兩項大滿貫,成為巴黎羅蘭加洛斯最後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