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冠軍戰》亞歷山大3.23秒超前三分彈 海神橫掃太陽奪元年冠軍

2022/06/04 16:48

高雄海神勇奪T1元年冠軍。(T1聯盟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中報導〕儘管背水一戰的台中葳格太陽今天在G3決勝節讀秒階段逼平戰局,但高雄全家海神的亞歷山大在最後3.23秒投進超前三分彈,以103:100在客場力退台中葳格太陽,直落三橫掃對手,拿下T1聯盟元年總冠軍。

退無可退的太陽今天「變陣」,將前兩戰外線5投0中,只拿10分的射手何喬登換下,改登錄40歲菲律賓籍外援尼奧,並將「板凳暴徒」塔克拉上先發,盼帶動球隊火力。

台中太陽塔克(T1聯盟提供)

塔克也在首節展現出色得分本領,他一人就包辦8分,帶動太陽攻勢,而前兩戰當獲勝英雄的胡瓏貿,只打不到4分鐘就吞下2犯,但得分點多元的海神在首節打完仍以23:22取得領先。

太陽在追分還碰到難題,王牌洋將桑尼在籃下進攻遭對手手肘撞到臉部而倒地,他因不滿裁判未響哨向裁判爭論,被連吹兩次技術犯規,在最後1分29秒遭驅逐出場,海神半場打完以54:49力壓對手。

台中太陽桑尼(T1聯盟提供)

冠軍賽首次登錄的尼奧在下半場登場,他並未辜負球隊期待,扛起何喬登未能填補的外線火力缺口,他單節投進2顆三分球,塔克也開啟得分模式,投進大號三分球,太陽三節打完反以79:77逆轉。

只是太陽在關鍵時刻又傷了中鋒艾倫,他在最後8分47秒轉身過人時,頭部撞到防守的胡瓏貿,兩人都因此次碰撞受傷,還因濺血使比賽一度中斷,海神也靠著庫薩斯狂打禁區超前比分。

艾倫在接受治療後於最後5分鐘登場,籃下對抗庫薩斯放進2分,但貼紮還是無法止住傷勢,因額頭再次濺血而退場,而他又再次重返球場鞏固禁區,也帶動球隊士氣,丁聖儒在最後26.57秒上籃放進追平分,但亞歷山大在3.23秒的三分球再度超前,塔克最後一擊出手沒進,海神奪下元年冠軍。

海神的布銳克曼拿23分、9籃板、9助攻,庫薩斯22分、11籃板,于煥亞14分,亞歷山大13分,吳怡斌12分,胡瓏貿5投0中,沒有分數進帳。

太陽以塔克34分表現最佳,蘇奕晉、尼奧各11分,丁聖儒10分、艾倫10分。

高雄海神庫薩斯(T1聯盟提供)

高雄海神布銳克曼(T1聯盟提供)

高雄海神于煥亞。(T1聯盟提供)

台中太陽蘇奕晉(T1聯盟提供)

高雄海神勇奪T1元年冠軍。(T1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