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巨人軍超狂菜鳥大勢 創新人史上最速20次救援成功

2022/06/04 21:04

巨人軍火球新人翁田大勢(登錄名為大勢)。(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交流賽,讀賣巨人今天在主場東京巨蛋以2:1擊敗千葉羅德,巨人軍火球新人翁田大勢(登錄名為大勢)摘得本季第20次救援成功,不但是兩聯盟最速,而且還創下新人史上最快達成20次救援成功的菜鳥。

大勢投球影片請點此

現年22歲的翁田大勢來自關西國際大學,他是在去年選秀會中獲得巨人軍第一指名,由於巨人隊陣中有另一名投手太田龍,兩人姓氏的發音相似,因此在巨人監督原辰德的提議下,讓翁田大勢破例以「大勢」作為登錄名。而大勢在菜鳥年就獲得重用,一肩扛起巨人軍終結者的角色,更曾在4月中飆出生涯最快的159公里。

大勢今天在第9局登板,僅用10球就解決三人,包含送出1次三振,守住勝利。大勢收下本季第20次救援成功,本季出賽24場戰績1勝1敗,防禦率僅1.90,共23.2局投球中送出30次三振,奪三振率高達11.41。

日媒《日刊體育》報導,巨人軍打完賽季前60場比賽,大勢就摘得20次救援成功為新人史上最快。大勢也是兩聯盟最快達成單季第2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此外,大勢成為史上第8位菜鳥能在新人球季獲得單季至少20次救援成功。

先前新人年最快獲得20次救援成功的投手,是前中日龍投手與田剛,他在1990年菜鳥球季,球隊打完前68場,他才獲得第20次救援成功。

而日職史上最快拿到單季第20次救援成功的選手,是樂天金鷲終結者松井裕樹,樂天在2017年賽季打完前54場,松井裕樹就摘得第20次救援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