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冠軍戰師徒對決! 挪威魯德來自納達爾學院

2022/06/04 18:07

魯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週日即將上演「師徒對決」,23歲魯德(Casper Ruud)異軍突起,榮膺史上首位殺進大滿貫單打決賽的挪威人,壓軸對手正是院長師父、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是他最崇拜的網壇偶像。

「惦惦吃三碗公」的魯德,已是近3個賽季紅土戰績最出色的ATP球員,從2020至22年期間,總計打下66勝,9闖決賽且7度奪冠,更繼2010年瑞典索德林(Robin Soling)之後,榮膺第一位法網男單爭冠的北歐悍將,而他正來自「蠻牛」在家鄉馬優卡島開設的「納達爾網球學院」 ,也是簽約合作球員。魯德2018年加入學院時,男單世界排名143,如今破天荒挺進巴黎羅蘭加洛斯決戰,可望從第8來到生涯新高第6。  

「真是太棒了,他是三巨頭中我最後交手,這也是我們頭一回對戰,完美的時間點,非常值得期待。」魯德過往面對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0勝3負、交手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0勝1負,本屆紅土大滿貫連闖6關,總算取得與36歲納達爾抗衡的終極門票,視「紅土之王」為精神導師的魯德說:「能夠在大滿貫決賽遭遇拉法,對我將是特別時刻,但願對他也是。他已經打了那麼多場決賽,至少這次碰到網球學院的學生,我希望是場有趣的冠軍戰。」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