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超狂35連勝!史薇泰克強壓高芙 贏得大滿貫第2冠

2022/06/04 22:23

波蘭球后史薇泰克。(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上演新世代「青春對決」,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技高一籌,底線強力抽球徹底壓制,6:1、6:3輕取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笑捧紅土大滿貫第2冠,也追平本世紀女網最長35連勝。

現年21歲的史薇泰克,2020年法網封后一戰成名,今年2月起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和羅馬後,巴黎羅蘭加洛斯又連闖7關再度攻頂,不但連續6座冠軍入袋,也與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illiams)2000年樹立的連勝紀錄並肩而立。至於3月13日滿18歲的高芙,才剛高中畢業,也是2001年比利時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後最年輕法網決賽女將,儘管初生之犢的膽識十足,臨場卻難突破強敵兇猛底線正拍火力,一路苦苦追趕下慘遭震撼教育,吞下對戰3連敗。

史薇泰克來勢洶洶,開賽接連雙破4:0,帶給首闖大滿貫壓軸的高芙沉重壓力,年輕對手好不容易保發後,頭號種子持續進逼,再次突破高芙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只花33分鐘首盤到手。次盤史薇泰克雖然發球失守,隨即調整回穩止血,不但克服0:2落後,更連破帶保倒趕5局,一舉拉開聽牌,也重創高芙士氣,最終球后保發直落2關門,總計只花68分鐘,速戰速決贏得最後勝利。

波蘭球后史薇泰克。(路透)

波蘭球后史薇泰克。(路透)

波蘭球后史薇泰克。(美聯社)

波蘭球后史薇泰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