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草地再贏1場!雙冠后小史本世紀連勝獨走

2022/06/05 07:00

史薇泰克。(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僅掉4局,就給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震撼教育,強勢贏得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也締造許多驚人紀錄,包括接下來草地賽季再贏球,就躍居本世紀連勝第一人。

 兩年前,史薇泰克以非種子黑馬之姿,爆冷贏得生涯首座法網金盃,如今她則頂著球后光環,用35連勝慶賀第2個紅土大滿貫冠軍,也追平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illiams)2000年樹立的不敗障礙。年僅21歲的小史,賽後展露球后風範:「我更清楚如何贏得大滿貫,需要做些什麼,把所有細節組合在一起,同時在各方面揮作用,我很高興,也為自己感到自豪,因為在2020 年,我只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次感覺真的做到了。」

 月底溫布頓錦標賽前夕,史薇泰克若能乘勝追擊,贏得接下來草地暖身賽事,就將超越大威而獨走,同時追平名將莎莉絲(Monica Seles)1990年的36連勝,甚至有望挑戰「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1997年的37 連勝。

 史薇泰克自今年2月起,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及法網,已是2007至08年漢妮(Justine Henin)以來,第1位連續6座冠軍進帳的女將,並自1968年公開年代後,第10位至少2度巴黎羅蘭加洛斯女單封后的球星,5月31日才滿21歲的小史,也是榜上第4年輕達標,僅次於莎莉絲、葛拉芙(Stefanie Graf)、 艾芙特(Chris Evert),前景不可限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