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之王今晚決戰徒弟 納達爾拚大滿貫22冠

2022/06/05 07:01

納達爾(左)今對決魯德,力拚生涯大滿貫22冠。(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晚9點,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登場,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能否再創歷史紀錄,贏得巴黎羅蘭加洛斯14冠、第22座四大賽金盃?就看自家網球學院的得意門生魯德(Casper Ruud),大滿貫決賽處女秀能帶來多大威脅。

身為史上首位殺進大滿貫單打壓軸的挪威人,23歲的魯德低調謙稱,兒時夢想已經成真,尤其首度在職業舞台面對納達爾,將抱著向導師及偶像學習的心態出擊,「星期天我肯定會成為輸家,但拉法也可能感受到些許壓力,我會盡量享受一切。」自2018年加入馬優卡島「納達爾網球學院」 的魯德表示,若想爭取任何機會,就必須打得更好,「他可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紅土之王,也是最偉大的全能球員之一。他贏得21座大滿貫是有原因的,其中13個在這裡。這是網壇最艱鉅的挑戰,決賽與他交手,我只能放手一搏。」

對於學院常客魯德,老經驗的納達爾給予高度肯定,「他是紅土賽事常勝軍,顯然成為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出現在決賽完全不讓人意外。」36歲的「蠻牛」還提到,過去老少互動關係良好,「很高興學院過去幫了一點忙,他的性格非常適合打網球。輕鬆自得又謙虛,總抱著積極態度學習。我為他和雙親感到高興,我們確實都很熟悉,這家庭是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