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在小威之後很困難...21歲球后分享35連勝背後的故事

2022/06/05 11:08

史薇泰克奪下法網冠軍,同時也追平本世紀最長的35連勝紀錄。(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在昨日法網女單以直落二擊敗美國年輕小將高芙(Coco Gauff)奪冠,追平大威廉絲(Venus Wiilliams)在2000年締造的35連勝紀錄,賽後他也提到,能夠超越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達成這項紀錄有多令他感動。

史薇泰克連續拿下6座WTA冠軍,超越小威廉絲的34連勝,追平大威廉絲締造本世紀最長的35連勝傲人紀錄,賽後他也很清楚自己締造的成就,同時也認為不敗紀錄讓他最開心:「能夠有35連勝,並做到比Serena還要多的事情,這很特別。因為我總是想要...有這樣子的紀錄。在Serena的生涯後,網球界相當難做到。」

年僅21歲的球后坦言,達成35連勝紀錄相當打動他,「很明顯,贏下大滿貫也是。但這個連勝紀錄真的非常特別,因為我覺得我做到些前人未曾辦過的事情,而且可能還可以延續更多。」

史薇泰克在2020年與2022年於法網獲得冠軍,儘管比起小威廉絲生涯23座大滿貫冠軍的公開化年代紀錄,史薇泰克顯然還有一大段路要追,但小威廉絲生涯從未拿過35連勝。

小威廉絲。(資料照,美聯社)

接下來史薇泰克將迎接草地賽事,尋求改寫本世紀最長的連勝紀錄,而他也向記者坦言,在法網尋求連勝紀錄相當具挑戰性:「這些比賽的價值稍微再高一點,我感受到壓力,感覺有負擔在我肩膀上。因為我不再是挑戰者了。」

史薇泰克提到連勝期間是如何管控自己的狀態:「最難的事情在於不要讓自己思考連勝的事情與過度分析,還有不要去想數字。我已經這樣做好幾個月直到現在,而且我也確定在法網的兩周絕對更加艱難,因為媒體會不斷提醒我這些事情。但這就是工作的一部分,我也處理得越來越熟練,我對此感到驕傲。」

「在比賽前我想,OK,現在是否有機會擊敗小威的紀錄?我也理解到我必須打進決賽,當時我覺得,噢,我們先來看看首輪會如何吧。我甚至沒有在比賽開打前去想這些事情。不過現在我覺得連勝紀錄好像更重要了。我好像有點證實我現在的狀態不錯。」

但其實史薇泰克的狀態僅止不錯,她在接下來將要公布的WTA最新排名,分數預計會來到8631分,幾乎是第二名孔塔維特(Anett Kontaveit)的兩倍,自3月登上世界第一以來,史薇泰克就維持著不敗金身,同時他也有機會挑戰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2006年保持的42連勝,以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2011年的43連勝。

在這段連勝過程當中,史薇泰克提到自己與「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小故事:「我感覺所有那些偉大的冠軍選手,他們都能接受自己可能會輸球(的事實)。我記得去年當Rafa輸給喬科維奇,我隔天意外在飯店吃早餐時遇見他,然後我告訴他我哭了一晚,就只是因為他輸球。」

史薇泰克談起納達爾在聽到他說的話後有何反應:「他就像是,噢,你知道的,這只是場網球比賽。你會贏也會輸,這很正常。」、「這件事很簡單,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把這樣的大時刻只視為一場比賽,這(大滿貫)是很特別的賽事。」至今為止,史薇泰克辦到了,且他的表現也確實很特別。

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