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奪金寫歷史!印尼名將波莉宣布退役 最後一舞時間出爐

2022/06/05 14:15

印尼34歲名將波莉(左)。(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34歲名將波莉(Greysia Polii),確定高掛球拍,結束球員生涯,她的最後一舞時間出爐。

波莉自幼就展現對羽球的天賦,並在雙打找到一片天,曾3度榮膺世錦賽女雙銅牌,去年東京奧運攜手拉哈育(Apriyani Rahayu)在決賽扳倒中國陳清晨/賈一凡,奪下該國羽球女雙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此外這也讓印尼成為繼中國後,第2個在奧運羽球5項比賽中,都拿過金牌的國家。

波莉最近一次出賽已是今年全英賽,當時止步16強,前天她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役消息,結束長達19年的選手生涯,「在我身為一名運動員的旅程中,首先我要對所有的一切表示感謝,我們從小就選擇了羽球,直到完成我們所熱愛的事情。除了感謝上帝,也要感謝印尼羽協讓我19年來有一個家的感覺。」

波莉的引退儀式時間也出爐,將在6月12日印尼大師賽決賽當天舉辦,屆時波莉將進行表演賽,進行選手生涯最後一舞。

決定高掛球拍,波莉也透露家庭因素是一大關鍵,因為她想與丈夫生孩子,建立自己的家庭,「每個女人結婚後自然而然都會想要組建家庭,是時候讓我思考自己的未來了,不僅是兩三年後,我已經想到了10年後、20年後,我們也想嘗試生一個孩子,因為年齡的關係,這些計畫不能再推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