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場外也是榜樣!波蘭球后致詞心繫烏克蘭獲外媒大讚 (影音)

2022/06/05 15:43

史薇泰克球帽上別著烏克蘭黃藍緞帶。(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歲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自從烏俄戰爭後就持續心繫烏克蘭,昨奪下法網女單金盃後在致詞時也不忘表達支持,成熟發言再度令國外記者讚賞。

自2月普廷下令出兵入侵烏克蘭後,已經造成該國600萬人民被迫逃離家園,其中接收最多烏國難民的便是鄰國波蘭。自烏俄戰爭爆發後,史薇泰克出賽時都會將烏克蘭國旗的黃藍顏色緞帶別在帽子旁,象徵對該國的支持。

昨奪冠後在台上發表致詞,史薇泰克在誇讚對手高芙(Coco Gauff)、感謝團隊付出後,最後表示:「我想要對烏克蘭說一些話,戰爭仍在持續,要堅強。」她在說完這些話後,中央球場球迷起立報以熱烈掌聲,掌聲延續數十秒之久,接著這位新科法網女單冠軍說,自己2月在杜哈第一次於致詞提到烏克蘭時,曾希望當下一次再提到時,情況可以好轉,「我仍然抱有希望、也嘗試表達支持,謝謝大家,我們明年見!」

35連勝的史薇泰克靠出色實力奪冠,同時也在決賽場合、這麽大的平台,流露對世界局勢的關懷,證明運動員的影響力絕對不僅侷限於球場上,法國網球記者布蕭(Carole Bouchard )賽後在推特上讚賞這位21歲的女單霸主:「球員們可以從她身上學習到很多事,她證明要同時成為一位頂尖球員與很棒的人沒有那麼困難。無論場上或場外,她都是名勇敢又大膽的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