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9減4是...?」 道奇搞烏龍讓大都會教頭無奈搖頭

2022/06/05 17:00

大都會總教練休瓦特。(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今天在主場以4:9不敵大都會,比賽中還發生插曲,道奇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想派野手投球消耗局數,但根據規則,因兩隊分差未超過6分,不得派出野手登板。大都會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受訪時無奈搖頭說,「9減4,比這多是多少?」

《美聯社》報導,此役前8局打完道奇落後5分,第9局道奇想派出野手麥金斯崔(Zach McKinstry)投球,減少牛棚的消耗,但經過裁判巴克納(C.B. Bucknor)等人討論後,按照規則,在延長賽之前,兩隊分差需達到6分,才能讓野手投球。這項規定原本是在2020年要實施,因疫情而延至今年才實施。

因此,巴克納不允許麥金斯崔登板投球,道奇緊急叫投手菲利浦斯(Evan Phillips)熱身,但道奇牛棚教練巴德(Josh Bard)說菲利浦斯尚未準備好,因此獲得無限制的熱身時間,這讓比賽一度耽誤了約11分鐘。休瓦特只能在休息區頻頻搖頭表達無奈。

2019年賽季,有90次野手登板投球,2018年則有75次,因此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在2020年達成協議,在落後達5分或5分以下的情況,不得派出野手投球。但受到疫情影響,擔心投手會受傷,因此這項規定暫緩實施,直到今年賽季才正式實施。

休瓦特賽後受訪時說,「我看了記分板,以為我搞錯了。9減4,比這多是多少?」

羅伯斯則坦言,這條規則顯然適用於2022年,2020年就有談過這事情,「這是我的疏忽,我記得去年我們做過類似的事情,他們裁判開會確認狀況是否為這樣,裁判他們做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