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第一冠!「學霸」許玟琪27分鐘打敗頭號種子連兩週稱后

2022/06/05 17:25

許玟琪在義大利國際挑戰賽女單決賽奪冠。(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好手「學霸」許玟琪今天在義大利國際挑戰賽女單決賽,以21:9、21:11擊敗頭號種子世界排名53的印度班索德(Malvika Bansod),連兩週稱后,這也是台灣隊在此賽事的首面金牌。

榮膺女單第二種子的許玟琪結束泰國公開賽後就轉戰歐洲拚積分、累積經驗,上週在奧地利國際系列賽奪冠,本週又一路過關斬將,於4強以26:24拿下首局後,對手馬來西亞吳堇溦宣布棄賽,再度打入金牌戰。

許玟琪過去與班索德在去年威爾斯挑戰賽交鋒以直落2獲勝,如今兩人於決賽狹路相逢,許玟琪開局連下5分,技術暫停前也以11:3領先,並在下半局穩定發揮,成功先馳得點;許玟琪第二局雖然陷入落後,但很快就追上並超前,最終就快意以直落2搶下對戰2連勝。

許玟琪奪在義大利賽事的隊史首金,台灣還有機會再挑戰兩面金牌,女雙許雅晴/林琬清將遭遇新加坡組合金羽佳/黃嘉盈;男雙蘇敬恒/葉宏蔚在斯洛維尼亞、奧地利系列賽止步4強,這次重返金牌戰,將對上南韓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