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外部物質」爭議再起 助總質疑范米特右肩髒汙處

2022/06/05 19:44

主審檢查富邦悍將洋投范米特的右肩污漬。(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職投手使用「外部物質」爭議再起!日前富邦悍將洋投威迪茲,因手套有外部物質遭驅逐出場,被聯盟處以禁賽10場、罰款1萬元,今天金控大戰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對於富邦洋投范米特球衣右肩處有髒汙,疑似使用外部物質,向主審蘇建文提出申訴抗議,蘇建文兩度檢查范米特右肩後,確認並未發現外部物質,未有更進一步動作。

還原比賽現場,6局上兄弟進攻,黃韋盛擊出內野滾地球,第一時間裁判判決黃韋盛出局,兄弟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挑戰,結果改判內野安打,此時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向蘇建文申訴,似乎是在質疑范米特球衣右肩處有髒汙,疑似使用外部物質,蘇建文沒有進一步處置。

接著,王政順敲出安打,形成兩出局滿壘,此時富邦喊暫停,林威助二度走出休息室向蘇建文申訴,這次裁判迅速處理,走上投手丘檢查范米特右肩,但沒有發現異樣,范米特續投,三振江坤宇解危。

范米特換局退場後,蘇建文主動走向范米特,並對他的球衣右肩處再做一次檢查,富邦總教練丘昌榮走上前關心,情緒顯得有些激動,最終蘇建文確認范米特無不法之處,輪到林威助上來和蘇建文溝通,講了幾句助總即退場。

范米特先發6局結束退場,總計被敲7安,另有7K、3次保送,失1分為責失分。

投手使用「外部物質」的話題從兄弟洋投象魔力開始,因象魔力球帽上有污漬,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提出質疑挑戰,當時因主審沒有檢查象魔力的球帽,僅檢查比賽用球,葉總相當不滿,事後聯盟也檢討確實有疏失。

主審檢查富邦悍將洋投范米特的右肩污漬。(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