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又是亞軍!高芙女單決賽失利、女雙也遭逆轉

2022/06/05 20:03

美國組合高芙與佩古拉屈居亞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給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18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與富豪千金佩古拉(Jessica Pegula)的美國第8種子組合先盛後衰,6:2、3:6、2:6遭非種子地主外卡賈西亞(Caroline Garcia)/米拉德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大逆轉,高芙繼女單爭后失利後,再度屈居亞軍。

3月13日滿18歲的高芙,才剛高中畢業,就在她成為2004年以來最年輕大滿貫女單決賽選手之後,又與佩古拉合力搶下女雙爭后門票,天才少女原有機會繼去年捷克名將克蕾琪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後,挑戰包辦巴黎羅蘭加洛斯女子單、雙打雙料冠軍。怎奈事與願違,週六女單決賽高芙輸球,隔天女雙壓軸又歷經1小時44分鐘拉鋸,也不敵後勁十足的東道主人馬,讓接連吞敗的她,紅土大滿貫「雙亞」作收;這也是高芙第2次角逐四大賽女雙決戰,去年秋天美網也拿亞軍。

至於賈西亞/米拉德諾維琪則繼2016年後,第2度聯手留下法網女雙金盃;這也是米拉德諾維琪第4個紅土大滿貫女雙冠軍。

賈西亞/米拉德諾維琪女雙封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