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昔日韓職最強打者被台灣釋出」統一洋砲走下坡的亞洲行

2022/06/06 07:01

前統一洋砲羅薩。(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日前與洋砲羅薩解約,這位昔日韓職最強打者,現在黯然離開中華職棒,也吸引韓媒關注。

羅薩在中職出賽累積出賽4場,打擊率3成57,全壘打1支,4月8日因跑壘不慎拉傷小腿下二軍進行養傷調整,五月中旬曾離台返回家鄉處理重要事務,歸隊後投入復健訓練,不過傷勢復原不如預期,最後遭獅隊解約。

羅薩在來台灣前資歷豐富,2012年在大聯盟曾以28轟位居該季捕手之首,季末獲得國聯新人王票選第4名,當年美聯新人王票選第4名剛好是效力金鶯的台灣好手陳偉殷。

2016年羅薩轉戰韓職韓華鷹,首季即繳出3成21、33轟的成績,季末再獲續留,17年6月曾於面對KT巫師隊的比賽敲出單場四響砲,成為韓職洋將第一人,總計在韓職兩年累積70轟、打擊率3成3。

憑藉在韓職的表現,羅薩隨後以年薪3.4億日圓轉戰日職阪神虎,不僅是隊史洋將首年最高薪、也是當年日職的最高薪洋將,但表現與韓職有不少落差,在一軍出賽75場僅繳出8轟、打擊率2成42的成績,隔年就未獲續約。

在羅薩與台灣的短暫緣份畫下句點後,韓媒《SPOTV NEWS》日前以「一度是韓職的最強打者最後也被台灣釋出」為題,報導羅薩曲折的生涯後期,內文提到,當年韓華是看到他在大聯盟累積71轟的火力決定網羅,投資也獲得成效。

成為韓職最強洋砲後,羅薩獲得相對應的待遇轉戰阪神,在日職的表現卻令人失望,隨後試圖重返大聯盟也未能成功,接著輾轉到過墨西哥、多明尼加聯盟打球,今年嘗試在台灣東山再起,又受到傷勢打擊,「考慮到已經33歲,應該也很難重返MLB,如果無法證明自己身體狀況無虞,在亞洲職棒的吸引力也會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