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MLB叛逃球員有望參賽?史上最強「古巴夢之隊」獲矚目

2022/06/06 07:03

古巴夢幻隊若成真的預想陣容星度破表。(取自Instagram)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確定將在2023年回歸,現在古巴職業球員協會(ACPBP)正在極力促成讓叛逃的大聯盟古巴球員也能參賽,「古巴夢之隊」能否順利誕生值得關注。

來到大聯盟打球的古巴選手由於非經古巴棒協同意就到海外打球,因此無法參與國家隊賽事,而現在由一群現役古巴球員、退役球員,律師、記者組成的古巴職業球員協會,決定向主辦經典賽的大聯盟以及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請願,允許大聯盟的古巴球員以「Cubanos」之名、獨立於古巴國家隊參賽。

不過這支「夢之隊」要成立勢必得經過重重難關,古巴棒協主席培瑞茲(Juan Reynaldo Pérez)4月就發出聲明指出ACPBP的目的是出於政治而非體育,想要在經典賽篡奪古巴國家隊的地位,並拿出規定稱只有被WBSC認可的成員(各國棒協)才能組織國家隊。

ACPBP組織主席費南德茲(Mario Fernández)則提出反駁,指出古巴棒協不讓古巴大聯盟選手參賽才是出於政治因素歧視球員,也表示若能讓大聯盟古巴球員參加經典賽,對這項運動能帶來十分正面的影響,「如果成功組隊,大家都認為這會是史上最強的隊伍之一,也能激起所有球隊想要繳出最好的表現。」

儘管還需要多方斡旋,這支「古巴夢之隊」因為實力堅強已經引發球迷期待,除了從古巴叛逃的洋基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去年世界大賽MVP索勒(Jorge Soler)、白襪一壘強打阿布瑞尤(Jose Abreu)等人,合法離開古巴的洋基左投柯提斯(Nestor Cortes)、父親是古巴人的金手套三壘手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母親來自古巴的哈斯默(Eric Hosmer)也都有機會入隊。

「想像一下這支古巴隊擁有來自大聯盟的頂尖球員,」天使終結者「鷹俠」伊格雷西亞斯(Raisel Iglesias)興奮表達期待之情,「想像一下一支擁有26位超級明星的球隊,一定會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