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之王」納達爾搶下首盤!冠軍戰好的開始

2022/06/05 22:03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先聲奪人,面對首闖大滿貫壓軸的挪威後起之秀魯德(Casper Ruud),開賽2度破發下馬威,6:3搶下首盤,已朝賽史14冠、第22座四大賽金盃邁出第一步。

剛滿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已第14度勇闖法網決賽,只要延續過去13次全贏的滿百勝率,就將成為史上最年長冠軍。如今首度在職業舞台,遭遇年僅23歲、正好來自馬優卡島「納達爾網球學院」的門生魯德,熱機迅速的「紅土之王」火力全開,第2局率先破發,2:0強勢開局;儘管視他為偶像和導師的第8種子魯德,隨即調整狀態回破,老經驗「蠻牛」再度突破滅火,4:1拉開差距,人氣最旺的第5種子耗費48分鐘,順勢先馳得盤。

大滿貫男單賽制採5盤3勝,各界普遍認為,由於飽受左腳舊傷所苦,已上年紀的納達爾挺進巴黎羅蘭加洛斯決戰,臨場勢必毫無保留,全力衝擊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