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14冠提前聽牌!納達爾決賽已連下2盤

2022/06/05 22:58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氣勢如虹,面對首闖大滿貫壓軸的挪威後起之秀魯德(Casper Ruud),6:3、6:3連下2盤,賽史14冠、第22座四大賽金盃已經提前聽牌。

薑是老的辣!6月3日剛滿36歲的納達爾,生涯第14次勇闖法網決賽,只要延續過去13次全贏的滿百勝率,就將成為史上最年長冠軍。如今首度站在職業舞台,隔網強碰年僅23歲、正好來自馬優卡島自家網球學院的門生魯德,熱機迅速的「紅土之王」火力全開,開賽接連雙破震撼教育,一路領先下先馳得盤。

鬥志頑強的「蠻牛」韌性十足,次盤第4局雖遭年輕的魯德連下4球破發,納達爾陣腳未亂,隨即3度回破強勢滅火,從1:3一口氣倒趕5局,人氣最旺的第5種子再下一城,奪冠行情持續看漲。反觀第8種子魯德全場苦苦追趕,已被熟悉彼此打法的兒時偶像壓制並逼入絕境,第3盤若未能守住就將落敗。

挪威魯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