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無解 魯德自嘲被「活生生被吃掉」

2022/06/06 09:13

納達爾、魯德(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的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ud),對上師父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雖敗猶榮,還自豪稱希望未來能跟子孫炫耀今天發生的事。

此役「師徒對決」戰局一面倒,魯德雖在第二盤率先突破對手的發球局處3:1領先優勢,卻被納達爾第二盤跨第三盤連拿下11局,無力招架。最終6:3、6:3、6:0,讓納達爾法網第14冠實至名歸。

「我想讓比賽繼續下去,也試圖要贏下一盤,但真希望我知道該怎麼做。」魯德遺憾說道,但也在輸球後化身小粉絲大讚納達爾,「他急起直追,讓我招架不住。因為當你在紅土對上納達爾,他會活生生把你吃掉。」

這位23歲挪威黑馬第一次打進大滿貫決賽,但是對手卻不陌生。自2018年,魯德加入了馬優卡島的「納達爾網球學院」受訓。因此當看見納達爾舉拍時,魯德心中也大概有了答案。「我有點不知道球該往哪裡打,因為他正拍 、反拍都很強勁,甚至在比賽後段調動我,讓我不斷在球場跑來跑去。」

儘管被直落三,魯德賽後也坦言很享受與偶像較量,更稱「希望有一天我能告訴我的孫子們,我曾在決賽與納達爾交手過,那他們的反應可能會是『你認真的嗎?』,然後我就會回答『是的』並享受在這一個光榮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