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靠麻藥撐過法網 「蠻牛」本週手術有望拚戰溫網

2022/06/06 10:03

納達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坐擁22次大滿貫金盃,36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本屆法網帶傷拚完法網決賽,而被問到溫布頓能否參戰,他認為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下會是無庸置疑。

納達爾長年受左腳舊傷纏身,本次法網更是靠著一系列的麻藥施打來撐過決賽。然而談到溫網是否參戰,納達爾表示,若是消炎藥能夠解決的問題,他就願意出戰。「溫布頓是我不想錯過的比賽,如果我的身體狀況有準備好參戰溫布頓,我就會參加。」不過若又得像本次法網不斷注射麻醉藥,就另當別論了,「我不想再這樣,這不是我想遵循的生活哲學。」

由於陳年傷勢,納達爾佔據了他2021年大部分的賽季在養傷,退休傳聞也沒有停過。然而,他還是帶著醫生抵達巴黎參賽。

接下來,納達爾將進行射頻燒灼術(Radiofrequency ablation,RFA)來灼燒神經,「如果可行,我將繼續。但如果行不通,那就會是另一個故事了。」

「一次大手術無法保證我能再次展現競爭力,所以就讓我們一步步去執行,就像我在整個網球生涯做的那樣。」納達爾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