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調整好心態再出發! 展逸天行者拚明年重返企甲

2022/06/06 15:13

展逸天行者今年將從乙級出發,力拚重返甲級。(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北展逸天行者將在今年6月11日迎來本季在台灣乙級足球聯賽首場賽事,將迎戰勁敵璉紅台體,期盼在新賽季首戰搶下開門紅,爭取重返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機會。

台灣足球企甲聯賽有所謂的升降制度,每季的第7名將和企乙的第2名進行升降賽,勝方能搶下在企甲的資格,落敗方得從企乙開始打起。至於企甲的第8名會直接被降到企乙,企乙冠軍可直升企甲。

以北市大成員為主體的天行者,上季企甲拿下第7名,在升降賽不敵銘傳大學,這季得從企乙打起,不過天行者陣中不乏U23、U20等國家隊成員,實力依舊堅強。

左為U23隊長蔡政儒、右為天行者隊長鄭知桓。(記者粘藐云攝)

新球季得重新出發,天行者總教練張武業認為,球員偶爾跌倒不是壞事,給了他們反向思考的機會,「我常說球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心態過於放鬆就沒辦法踢出好球,這次到乙級也能激勵選手,讓他們有更好的拚勁跟態度,當然目標還是放在重返企甲。」

張武業提到,上季受到疫情影響,來不及網羅外援,新球季他們會考慮找外援來拉抬進攻火力,同時也要在乙級磨練,改變球隊體質,「我們的球員防守沒有問題,但攻擊不夠有侵略性,所以會以進攻型的外援為補強重點。」他也強調,無論在甲級或乙級,球員心態仍是最重要的部分,只要有拚勁都有贏球機會。

天行者年度口號為「BE READY」期盼能在企乙打出亮眼成績。隊長鄭知桓表示,新賽季每場比賽都要很謹慎,當作最後一場球來踢,目標要重返企甲。至於個人目標,司職後衛的鄭知桓認為,自己可能沒辦法在進攻上為球隊帶來太多幫助,但他希望能鞏固球隊防守,不讓對手輕易突破,「今年我大四了,又擔任隊長,我希望能帶領球隊走回去企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