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籲中央球場改名納達爾!費爸教練讚嘆紅土之王

2022/06/06 16:35

納達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落幕,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帶傷奮戰,頂著36歲高齡力退四大Top10高手圍剿,締造再創歷史紀錄的巴黎羅蘭加洛斯14冠、第22座大滿貫金盃,空前壯舉連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教練好友柳比西奇(Ivan Ljubicic)都讚嘆不已,甚至呼籲法網菲利普沙特里耶(Philippe Chatrier)中央球場應該改名。

由於「三巨頭」中的費爸仍在傷後復健調整,西線無戰事的柳比西奇,同樣高度關注本屆紅土大滿貫賽況,男單決戰後這名教練也在網路社交媒體發文,祝賀昔日勁敵納達爾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沒有多少人能夠參加14次法網,而他卻拿到了14次法網冠軍,沒有任何語言可以描述如此壯舉。立雕像還遠遠不夠,我想菲利普老先生不會介意將中央球場改名為納達爾球場吧。」引發許多球迷留言熱議。

光頭造型醒目的柳比西奇,也是職業名將退役,2006年最高世界排名曾達男單第3,這位現年43歲的知名教頭,球員時代對戰納達爾2勝7負,包括法網2006年4強、2011年16強全都直落3吞敗,加上執教費爸後力抗「蠻牛」多回,不論場上、場外的過來人經驗豐富,相關看法也頗具權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