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回升世界第4 喬帥下週再讓出球王

2022/06/06 18:30

納達爾與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激情四射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過後,ATP(職業男網總會)公佈最新一週世界排名,勇奪羅蘭加洛斯賽史新高14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本週從第5小幅回升至第4席,也把16強爆冷出局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擠下去。

由於去年法網受疫情影響,延遲一週才進行,相應積分得到下週一扣除,因此本屆8強不敵「蠻牛」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現仍暫居世界第1,也是生涯第373週龍頭在位,但下週扣除去年奪冠的2000分後,塞爾維亞球王將跌至第3。俄國名將「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雖然16強落馬,拜喬帥衛冕失利所賜,梅總仍準備第2度登基球王;至於4強扭傷右踝退賽的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也跟著上升1名,即將來到生涯新高第2。

台將部份,「夜市球王」曾俊欣從108上升4席,來到生涯最佳104,「台灣一哥」已轉戰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挑戰賽排第2種子,首輪遭遇捷克36歲老將羅索爾(Lukas Roso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