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季後賽》3分鐘就夠!曾文鼎末節秀價值 富邦勇士勝夢想家取聽牌

2022/06/06 21:32

曾文鼎展現老將價值,在末節3分鐘不只有得分,更傳出5次助攻。(PLG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P. LEAGUE+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在首輪季後賽第2場,展現傲人的團隊戰力,尤其老將曾文鼎在末節最後3分鐘超搶戲,不僅可以進攻,又能展現妙傳,率勇士以100:94擊敗台新夢想家,系列戰取得2:0聽牌,週五將回到主場台北和平館尋求橫掃晉級總冠軍賽。

勇士首戰考量曾文鼎近期沒練球,為確保禁區優勢由塞瑟夫、瓊斯攜手,但今決定打保險牌,以上屆率隊奪冠的辛特力搭配塞瑟夫,力求在客場拿下聽牌;前一場浪費最多22分領先的地主夢想家,陣容最大變動也是在洋將,因揚科維奇受傷,改由2月最有價值球員布依德和吉爾貝克出擊。

夢想家在上半場靠布依德16分、錢肯尼13分及吉爾貝克8分、12籃板,以52:50小幅領先勇士,而衛冕軍半場表現最佳是板凳出發的林志傑12分。不過,夢想家有一大隱憂是布依德、錢肯尼兩節打完就都4犯在身,且錢肯尼第三節才開打就因卡位又吞下第5犯,只能在場下看隊友表演。

勇士、夢想家雙方下半場你來我往,末節剩5分鐘只差1個球權,而夢想家先靠林俊吉4分07秒的兩罰皆中,取得87:86領先,勇士曾文鼎連續兩次籃下進球變成90:87超前,並助攻給辛特力,成為贏球功臣。

林書緯16分、辛特力16分、張宗憲18分、林志傑13分,塞瑟夫9分、9籃板,而末節最後階段展現價值的曾文鼎,繳出8分、5籃板及7助攻,其中第四節單節5助攻,成為衛冕軍贏球的功臣。

富邦勇士林書緯。(富邦勇士提供)

夢想家末節關鍵時刻找不到領袖,只能在主場連輸兩場,布依德31分、12籃板、吉爾貝克16分、21籃板及4阻攻,錢肯尼13分進帳,林俊吉挹注11分,簡浩砍進4顆三分球拿12分。

台新夢想家林俊吉。(台新夢想家提供)

台新夢想家吉爾貝克。(台新夢想家提供)

富邦勇士辛特力。(富邦勇士提供)

富邦勇士林志傑。(富邦勇士提供)

台新夢想家錢肯尼。(台新夢想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