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關西國中隊奪貝比魯斯聯盟冠軍 將代表台灣赴美征戰

2022/06/07 12:27

關西國中參加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全國少棒選拔賽,奪得U13和總冠軍明星賽雙料冠軍,將籌組國家代表隊赴美征戰!(圖由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國中少棒隊近日剛結束由「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所辦的全國少棒選拔賽,不僅成功摘下U13(國中)組冠軍,也同場跟U12(國小)組進行的總冠軍明星賽(ALL- STAR)PK,拿下總冠軍。取得以關西國中少棒隊為班底,籌組15名少棒選手的台灣國家代表隊,於今年8月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規模最大的美國貝比魯斯U12世界少棒大賽。

縣長楊文科說,關西國中是新竹縣主要發展棒球的重點學校,透過體育班系統化的運動訓練,跨過偏鄉學校的窘境,培育出許多棒球好手,近年不斷在各賽事中奪得佳績,為新竹縣的少棒創下新的里程碑。

關西國中少棒隊教練田家安說,這次的台灣貝比魯斯聯盟少棒選拔賽,共有17支隊伍相互PK,他們參加的是U13國中組,首場對戰大雅國中,4局下半,隊員李承恩就轟出了台灣貝比魯斯聯盟賽史上的第1支全壘打,讓全隊一路士氣高昂。

到了冠、亞軍賽,雖然迎戰實力強勁的花蓮瑞穗國中,但是第1局他們就奪得先機得分,關西國中少棒隊因此氣勢持續上揚,最終以9比0獲勝。

後續在總冠軍明星賽中,儘管面對的是菁英選手中的菁英,以關西少棒為班底的國中組聯隊依舊成功搶奪先機,第4局雖曾被對手一舉拿下4分追成平手,但經他緊急換上穩定型的大雅國中投手林資凱救援,搭配持續的火力,最終追回失分成功奪冠。

田家安說,根據大會比賽規定,這次比賽隊員限制必須是年滿12歲的小六或是國一學生參與,關西國中少棒隊員胡辰睿、田鳴軒、林承俊、呂宥民、趙浩宇,投、打表現都很亮眼。

其中胡辰睿拿到了「投手獎」獲得肯定,田鳴軒可以投出最快的球速達到每小時119公里,是全隊關鍵的後援投手之1。再加上李承恩的全壘打,全隊這次出戰可說是士氣如虹。

田家安這次也贏得了國家代表隊教練的榮耀,他說,這場比賽對上的敵手都十分有水準,球隊針對即將遇上的學校,安排對戰組合,讓比賽時可以順利調度選手,並安排多場模擬情境,從中加強經驗少隊員的對戰經驗。

由於美國貝比魯斯U12世界少棒大賽比賽規定,參賽選手年齡限制為年滿12歲不滿13歲的,所以將以關西國中少棒隊為班底,挑選國內優秀的其他少棒選手共15人,共組台灣國家隊進軍美國少棒棒壇,預計7月出發。

在正式賽事前會先於溫哥華、舊金山進行移地訓練,透過寄宿家庭體驗,讓出國不只是比賽,更有機會感受不同文化的視野與生活,計畫8月才會真正前往密蘇里州參加大賽。

關西國中參加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全國少棒選拔賽,奪得U13和總冠軍明星賽雙料冠軍,將籌組國家代表隊赴美征戰!(圖由竹縣府提供)

關西國中參加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全國少棒選拔賽,奪得U13和總冠軍明星賽雙料冠軍,將籌組國家代表隊赴美征戰!(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關西國中少棒隊胡辰睿(右1)在大會中獲得投手獎的肯定。(圖由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