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選秀有新變革 想投入職籃的新人看這裡

2022/06/07 13:16

去年選秀狀元朱雲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P. LEAGUE+今天公佈2022年新人選秀會報名辦法,報名日期從6月7日開始至6月30日截止,選秀會日期及形式,待確認後再另行公告,而今年選秀的新變革,在於取消新秀年薪上限,但仍保有最低月薪保障,以及符合華裔資格球員未來都不用參加選秀。

PLG發布新聞稿公告選秀資格限制,選秀該年年底應年滿19歲,但曾註冊大專籃球聯賽之在學學生,應於選秀年8月31日(含)前已年滿21歲或完成大三以上之學業未曾在本聯盟註冊,並具有下列資格之一。

PLG舉例,具有台灣地區高中籃球聯賽甲級、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資歷(外籍生球員必須曾於台灣高中、大專籃球聯賽連續註冊滿2年),HBL甲級、UBA公開一級需提供教練聯繫方式、不需附推薦函;UBA公開二級及其他同等學生籃球聯賽需附教練推薦信並簽章;若無相關資歷需六隊教練團或GM推薦(須附推薦函並簽章)。

再者,海外地區同等學生籃球聯賽資歷經過任一聯盟所屬球隊總教練或聯盟推薦(須附推薦函並簽章)。

若是曾參加本聯盟選秀落選,但仍註冊在臺灣地區高中籃球聯賽、大專籃球聯賽 或海外地區同等籃球聯賽者(即學生球員)不符合自由球員資格,欲加入本聯盟,須再次參加選秀。或是未曾透過本聯盟選秀制度中選。

而上季原本在新秀薪資訂有最低月薪限制,以及最高年薪上限,首輪第一順位9萬元,第2、3順位各為8萬元、7萬元,最高年薪為180萬,其餘首輪順位為6萬元,次輪5萬元,第三輪以後為4萬元,最高年薪為150萬元,但今年則是保有最低月薪保障,但取消年薪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