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頂著「7號頭」 未獲兄弟青睞的蘇煒智到悍將一軍見習

2022/06/07 18:06

蘇煒智。(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頂著洋投優瑪剃的「7號頭」,23歲的捕手蘇煒智在5月從自培選手轉為正式球員後,今天獲得到富邦悍將一軍隨隊的機會,他的口條和目標都很清楚,表示:「去年選秀落選之後,就一直想辦法讓自己更好,每天都持續進步,讓自己有目標。」

蘇煒智去年參加中職選秀落選,後來到中信兄弟測試,可惜待了一個月之後並未獲得球隊青睞,後來他去參加U23世界盃,同年底獲富邦悍將以自主培訓合約簽下。「因為還有兵役問題要解決,就想說先去當兵,當完之後2月中向富邦報到。」蘇煒智說。

結果蘇煒智的努力獲富邦球團肯定,5月獲註冊於60人名單、轉為正式球員,目前在二軍也累積13場出賽、4成14打擊率的成績,如今更獲得一軍召喚,今天起在一軍隨隊。總教練丘昌榮表示,蘇煒智在二軍各方面的回報都不錯,「現在就看他是不是可以適應一軍的捕手,還有配球各部分,這就是我們讓他上來的原因。」

蘇煒智在二軍就是「練習狂」,球隊早上9點集合,他會早上7點就從飯店出發,先做一些準備工作,晚上也會抓大約半小時練習揮棒,「每一下都會全力去揮,模擬比賽發生的狀況。」雖然尚未正式登錄一軍,蘇煒智希望自己能把握機會,「看一下職棒一軍的強度在哪裡,看我的實力跟其他捕手差在哪裡,然後更進步。」

頂著平頭報到的蘇煒智,髮型上也很顯眼,他笑說:「這也是跟優瑪理的,我選7號,是7號頭。」富邦公關人員透露,優瑪會有1到7號髮型給球員選擇,「不過剪起來都一樣啦!」

蘇煒智。(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