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測試會到開季一軍 蔡鎮宇:挑戰職棒要有熱情與執著

2022/06/07 19:07

蔡鎮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得知台鋼雄鷹自辦新人測試會超過350人報名,同樣出身測試會的樂天桃猿新秀蔡鎮宇認為,打職棒沒有那麼簡單,除了要有執著與熱情,更重要的是決心。

蔡鎮宇於2020年在中職棒新人測試會獲得推薦,季中選秀會第9輪被樂天指名,今年開季就搶進一軍名單,在主力球員確診期間獲得表現機會,本季打擊率0.300、上壘率0.417都很出色。

蔡鎮宇指出,大四在美國碰到球季因為疫情取消,讓他開始思考未來,受同學林家正鼓勵決定挑戰中職,「我有去富邦、中信測試,聽了沈鈺傑前輩的建議,就去參加測試會。」

蔡鎮宇表示,既然下了決心,很重視測試會,還好打擊表現不錯,獲得樂天教練注意,「隔天我被叫到桃園測試,總教練跟我說,我們應該會再見面,心裡開始有安定感。」

蔡鎮宇回憶,2020年季中選秀會一直等到第9輪,才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念出來,「雖然是倒數第2個被選,當下卻快要哭出來,因為我知道機會來了。」

蔡鎮宇認為,打職棒沒那麼簡單,要有一定的執著與熱情,「如果你要追尋夢想,不能有會上就會上的心態,要下定決心,我當時想過,如果沒選上,就想辦法去業餘再加強,讓職棒球隊繼續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