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拿23冠也沒關係」納達爾:我只是個普通人

2022/06/08 07:55

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日前奪下法網第14冠,並將大滿貫數堆高至史無前例的22座,他封王後接受《CNN》專訪,談及困擾已久的傷勢、也重申對紀錄的看法。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普通人,我能做到,別人也做得到,」納達爾對於空前的22冠及14座法網如此表示,「22座大滿貫冠軍未來可能會被超越、我也相信這件事會發生,14座法網的話...應該滿難的。」

在今年連拿澳網、法網冠軍後,納達爾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距離已來到2座,他表示自己當然會想要成為大滿貫紀錄保持人,但如果有一天失去這個頭銜也無所謂,「我不會太著迷於紀錄,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如果Novak今天贏了23座,而我還停在22,我也不會感到困擾,不會因此變得比較不快樂,1%都不會有影響。」

「我達成了夢想,也很享受現在在做的事,」納達爾說,「我知道媒體跟大家很在意記錄這些東西,我很高興自己是網壇歷史的一部分,這點我對自己感到驕傲、也很開心,但到頭來,(紀錄)對我來說沒有那麼重要。」

生涯長期受到腳傷所擾的納達爾,這次法網每場比賽前都要依靠注射治療後才能上場,他受訪時表示,疫情期間腳傷加劇,無法太常打球、有時連練習都沒辦法,「我唯一能說的是,在經歷過這麼多挫折後,我始終擁有繼續前進的熱情、也一直熱愛這項運動,我會一直想要向前邁進、也是我今天能站在這裡的原因。」

納達爾說,自己從未想過要在今年法網後宣布退休,但如果腳傷未好轉,任何事都很難說,「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