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法網14冠太狂 穆雷拿小蠻牛來比:根本辦不到

2022/06/08 10:03

納達爾與穆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日前勇奪法網第14冠,這個超可怕數字連日來引發世人討論,《每日快報》報導,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出面盛讚之餘,甚至懷疑外界力捧的西班牙神童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是否能接近「紅土之王」。

納達爾今年法網帶著腳傷,上場前注射止痛針,從16強起連續擊敗4名世界前10的高手,決賽更是輕鬆直落三獲勝。

目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未來幾年仍有機會追上納達爾的大滿貫數量(22座),但穆雷無法理解一個球員要怎麼在單一大滿貫贏得14次冠軍,「這真是不可思議,巡迴賽上幾乎沒有幾個球員能有機會參加14次法網比賽,更不用說贏得冠軍了。」

西班牙天才少年阿卡拉茲普遍被認為是納達爾的接班人,被封為「小蠻牛」,今年已在ATP巡迴賽拿下4冠,包括2座1000分大師賽冠軍,原本在今年法網廣被看好奪冠,即便他最終在8強戰敗給茲維列夫(Alxander Zverev),但外界仍看好屬於他的時代很快就會到來。

阿卡拉茲。(資料照,美聯社)

穆雷就以年輕的西班牙神童為例,說明納達爾在法網的紀錄是多麼的瘋狂:「阿卡拉茲現在19歲,所以他必須每次都拿冠軍直到33歲才能完成這個成就。」他補充, 「我只是不認為會發生這種情況。」

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也給穆雷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在本屆法網將女單連勝紀錄擴大到35場,「總而言之 ,Rafa 和 Iga 都辦到了不起的成就。」穆雷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