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確定了!未來國際賽限年滿17歲 俄轟花樣滑冰走倒退路

2022/06/08 11:08

瓦莉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Camilla Valieva)在今年北京冬奧爆發禁藥醜聞,徹底改變了花滑趨勢,國際滑聯(ISU)昨天在泰國普吉島舉行的第58屆大會上,經過會員國投票表決,確定2026年的米蘭冬奧,至少要年滿17歲才可參賽。

一共有100個會員國投下贊成票,支持提高參賽年齡,僅有16票反對、2票棄權。國際滑聯決定,到2022-2023賽季維持年滿15歲可上場。自2023-2024賽季起改為滿16歲可上場,而自2024-2025賽季起,上場年齡提升至17歲。

近年來一些國家已經在提倡調整花滑選手參賽年齡,今年冬奧發生瓦莉娃事件成為最後一根稻草。當時2006年出生的她被驗出禁藥,但由於世界反興奮劑機構 (WADA) 對16歲以下運動員的處罰較輕,畢竟他們對自己的藥物使用沒有自我控制能力,體育仲裁法院(CAS)最後允許瓦莉娃繼續參加比賽。

最終國際滑聯在昨日的會員大會上進行表決,確定提高未來大型國際賽事的參賽選手年齡。

對此,瓦莉娃的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的編舞指導接受俄羅斯媒體「Sports」採訪時表示:「花樣滑冰選擇走倒退路,想阻止俄羅斯的勢力。」

俄羅斯普廷總統的心腹、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妻子納夫卡(Tatyana Navka)表示:「這是針對俄羅斯孩子的,如果今天美國有一個15歲的冠軍,他們就不會想出這樣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