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谷愛凌不後悔代表中國 卻當美國申奧大使

2022/06/08 15:36

谷愛凌。(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美混血滑雪名將谷愛凌的國籍爭議,隨著她的名氣響亮而越演越烈,她在加州出席time100峰會時,強調不後悔代表中國出賽,卻也透露擔任美國申辦2030年鹽湖城冬季奧運會的大使,再度引發兩國網友正反不同評價與討論。

北京冬奧結束已返回美國發展的谷愛凌,近日應邀在峰會演講,並接受主持人訪談,她表示15歲決定為中國出戰,並非為了商業利益考量,「我從來沒有後悔選擇代表中國,我和中國年輕女孩們像是朋友,互相激勵對方。」、「我想為全球化貢獻力量,促進跨文化的發展。」主持人進一步提問,若鹽湖城2030年舉辦冬奧,有沒可能屆時又代表她從小長大的美國出賽?谷愛凌四兩撥千斤回應,自己就是2030年美國申奧大使,這是全球化象徵之一,「我們可以透過體育運動、冰雪運動去連接彼此。」 

年僅18歲的谷愛凌,今年2月冬奧處女秀囊括2金1銀,狂吸中國粉絲代言不斷,但她爆紅後,從未正面回答是否放棄美國國籍,「當我在美國時是美國人,在中國時就是中國人。」這句經典名言,更引發許多身份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