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周天成「另類主場」直落二氣走大馬宋俊偉 晉級16強

2022/06/08 16:18

周天成。(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BWF超級50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以21:15、22:20氣走世界排名59的馬來西亞選手宋俊偉,晉級男單16強。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5月征戰湯瑪斯盃及泰國公開賽,只是泰國賽首輪不敵印尼好手蘇吉亞托。小天近期都在馬來西亞移地訓練,本週印尼大師賽榮膺男單第三種子,他過去和宋俊偉在2019年澳洲公開賽唯一交手以直落2獲勝。

周天成雖5:6落後,很快就追過對手,並無懼對方反撲,漂亮先下一城。周天成次局5:1開局,不過宋俊偉很快追上,且小天被抓發球違例,反以10:11落後進入技術暫停,而兩人下半局共8次打成平手,小天靠對手掛網先取得20:19賽末點,但因多次攻擊未果反而又被對手逼平,不過後來還是連拿2分,取得晉級。

值得一提的是,周天成在印尼成功「圈粉」,每當他得分現場都會有熱烈的鼓掌聲,也不時出現「Chou Tien Chen、Chou Tien Chen」的加油聲,小天也擁有另類的主場優勢。

周天成首戰過關後,明天對上世界排名17香港好手李卓耀,兩人過去交手5次,小天取3勝2敗,而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11月的印尼公開賽,當時贏家為周天成。

世界排名15的王子維則在晚間出賽,對手是愛爾蘭越南裔好手阮日,這是雙方去年東京奧運後再次交手;台灣女將白馭珀將對上華裔美籍的王苑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