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神奇21天」進逼王座 餅總:還早啦!

2022/06/08 17:35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季初傷兵滿營,先前還遇上疫情重創戰力,未料狂追趕猛樂天桃猿至0.5場勝差,勝率攀上6成,總教練林岳平笑說,「還早啦。」

獅隊在5月16日跟龍頭樂天桃猿勝差還高達今年最多的6.5場,未料在21天內趕到剩下半場勝差,本週有機會本季第1次站上龍頭寶座。

獅隊板凳深度、年輕球員挺身而出固然是關鍵,總教練林岳平認為,「年輕球員的比賽穩定性、整體打擊狀況,這些都是比賽中的隱憂。」

獅隊咬住戰績,餅總說,關鍵還是在於投手,「這一環有鞏固住。」季初剛開打時,獅隊牛棚不穩,即便能贏球也贏得很辛苦,餅總點出1個轉折,「5月後,柯瑞轉為後援後,隊形又變了,產生另外一個以守為攻的陣型,我們還在用這樣的陣型支撐,等待比較好的野手回到陣線。」

獅隊設定2名先發洋投、3-4名本土先發在輪值運作,餅總認為,在5-6月到目前為止,無論是胡智為、江辰晏、古林睿煬、潘威倫,甚至是只有投1場的姚杰宏,都有踩住煞車,不至於讓球隊有小低潮,「這是比較重要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