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前新人王成功大轉型 餅總:他做了很多改變

2022/06/08 18:28

統一獅施子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施子謙在6日對樂天桃猿救火上陣,8局上2出局登板解決林泓育,化解三壘有人的被追平危機,今年已拿下並列全隊最多的5次中繼,從先發轉後援適應良好,總教練林岳平認為,他今年做很多改變,「應該學到滿多東西的。」

施子謙在2018年以11勝5敗奪下新人王,直到去年以前都是定輪值,今年季初因洋投趕不上開季,他在第一場比賽擔綱先發,對味全2.2局狂掉9分,苦吞敗投,成轉中繼的轉捩點。餅總說,「感覺他還要投先發會很吃力,加上主力中繼受傷,勢必要調整子謙的定位,他算是投手陣型的工具人。」

施子謙轉戰牛棚找到另一片新天地,出賽13場防禦率只有1.65,狂掃5次中繼,跟劉軒荅並列全隊最多,全聯盟僅落後樂天桃猿朱俊祥的6次。餅總認為,他一定有地方不一樣,才有辦法投出來,「轉中繼如何提升球威、球的進壘,他有做很多的改變。」

施子謙坦言,一開始還沒有想到可能會回中繼,第一場丟先發,想說如果穩定就能持續先發,後來餅總給他中繼的定位,「中繼每一顆球都要很專注,用最好球種去面對每個打者,不能像先發有運用球種的空間。」

即便轉任中繼偶爾還是會不習慣,隨著面對危機次數增加,施子謙越來越有經驗,「開始會去觀察每個打者的想法,觀察打者的動作,當你球投出,打者的反應很重要,會影響下個配球。」

施子謙坦言,當中繼投手上場面對危機還是會緊張,現在已經沒有想回先發的念頭,「現在球隊需要中繼,而且先發還有很多人可以輪替,球隊可以贏球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