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中華盃排球賽決賽火熱 苑裡國小六男六女稱霸全國

2022/06/08 16:53

苗栗縣苑裡國小奪得中華盃排球賽六年級男童組冠軍,選手扣殺動作漂亮。(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慶祝中華奧會100周年暨全國第51屆中華盃國小排球賽,是台灣國小排球最重要的賽事,6月5日起在嘉義市港坪風雨球場展開;今天進行最後一天決賽,苗栗縣苑裡國小六年級男童、六年級女童均拿下冠軍成為大贏家,五年級男童冠軍為新北市鶯歌國小,五年級女童冠軍為新竹縣六家國小。

中華盃國小排球賽參賽隊伍為各大盃賽積分前15名,全是菁英球隊,今年賽事由嘉義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承辦,五、六年級男女組共61支隊伍報名參賽;因應疫情,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制訂嚴格的防疫規定,比賽選手需從防疫門通過,經消毒及體溫檢測,並限制入場的教練及隨行人員人數,大多數家長均在外觀看,不得進場內觀賽,確保學生健康安全。

獲得六年級男童組亞軍的桃園市中山國小,球隊實力也很強。(記者林宜樟攝)

中華盃今天進行決賽,最受注目的比賽是六年級男童組決賽,由苗栗縣苑裡國小對上桃園市中山國小,苑裡國小實力強勁,第一局頻頻扣殺、攔網,以25比11獲勝,第二局原本一開始已拉開比數,但比賽中段時,一傳突然發生多次失誤,比分被中山追上,雙方戰成24比24後,必須領先2分才能獲勝,苑裡只要領先1分,中山就追回1分,不斷拉鋸,後來中山反超拿到31分,奪下第二局;最後一局,苑裡國小穩定軍心,比分一開始就拉開,並維持一定領先,甚至還出現快攻打穿防線的精彩好球,最後以15比9獲勝,奪得冠軍。

決賽閉幕典禮由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龔建榮、嘉義市議會議長莊豐安、嘉義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委陳幸枝等來賓頒獎,各組前八名隊伍及大會選出優秀選手上台領獎,場面熱鬧。主辦單位也宣布,第52屆中華盃排球賽將在嘉義縣舉辦,會以萬全準備迎接各隊參賽。

今年的中華盃排球賽未開放家長參觀,家長和加油隊只能從場外觀看,有些家長覺得很可惜,但為孩子的健康也能理解主辦單位的用心;7、8日的決賽有高畫質網路直播,且有解說員講解賽事,讓民眾用網路也能看到精彩的比賽。

苗栗縣苑裡國小奪得六年級男童組冠軍,教練與選手都很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苗栗縣苑裡國小奪得六年級男童組冠軍,教練與選手都很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中華盃排球賽舉辦賽事的工作人員,穿著紀念工作衣,進行防疫工作。(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