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手肘鈣化差點當水電工 「台灣平良海馬」153極速傳說

2022/06/09 10:37

尹柏淮。(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台南白河商工高三投手尹柏淮,身高176公分、體重95公斤,最快球速飆到153公里,由於身材和投球型態近似日職西武獅強投平良海馬,而有「台灣平良海馬」之稱,今年他確定投入中職季中選秀,選秀順位備受關注。

尹柏淮小時候由於身材胖胖的,被老媽叫去打棒球瘦身,在崇學少棒開啟棒球路,曾打過2016年亞洲少棒賽,升上崇明青少棒卻遭逢傷痛來襲,差點斷送野球生涯。

尹柏淮說,國三打擊陷入低潮,加上投球量過多,導致右手肘鈣化,根本無法丟球,不能投又打不好,一度打算放棄,國中畢業先去善化青棒一個禮拜,再到東石青棒一個月,因手傷無解,決定不再投入科班球隊,選擇到剛成立的社團球隊白河商工,為了往後若不打球著想,選讀水電科,打算未來當水電工。

到了白河商工從鋁棒打起,教練團讓尹柏淮右手臂徹底休息,並專攻打擊,守三壘、扛第4棒,期間他持續接受物理治療。

「是隊友讓我重新燃起對棒球的熱情。」尹柏淮說,球隊剛成立,有些隊友過去只打過社團球隊,有些則是少棒打過,但青少棒中斷,他們球技雖非頂尖,但練球非常認真,「有個隊友以前是社團球員,高一打到高三才打出第一支安打,因為他們的認真不放棄,一直激勵著我。」

尹柏淮高二「解除封印」重新站上投手丘,球隊也逐步打上層級較高的木棒組,初期球速僅130公里出頭,到了高二下學期玉山盃已飆到150公里,去年高三打黑豹旗更飆出生涯最速153公里,近期維持在148公里水準。

在名不見經傳的白河商工青棒隊,能量產「火球男」實屬不易,尹柏淮透露,球隊訓練很操,每天晨操「野跑」7公里,下午在學校跑操場,做重量訓練成了日常,加上陣中投手教練郭晉廷、林恩瑞指導,球技才能突飛猛進,現在手肘已無大礙。

尹柏淮除了四縫線直球,變化球種包括指叉、變速(OK球握法)、滑球和曲球,自評速球是武器,但變化球準度還要加強。

白河商工畢竟是近年才成立的青棒球隊,當然沒有職棒校友,尹柏淮選秀若獲球團指名並簽約,將是隊史第一位打職棒的球員,他說,「我覺得很特別,有榮譽感,以此為目標。」對於選秀順位尹柏淮不強求,希望這次征戰玉山盃能投出好成績,吸引球探目光。

非棒球名校也能出好選手,尹柏淮做到了,他表示,希望好手不是集中在少數球隊,這樣大家才會一起變強。

對於平良海馬的印象,尹柏淮認為平良海馬球速快,變化球又準,真的很強:喜歡被叫「台灣平良海馬」嗎?他笑說,「還好啦,哈哈。」

白河商工手握「雙王牌」,除了後援型的尹柏淮,還有先發投手阮裕智,今天玉山盃對桃園市阮裕智掛帥先發,第2局飆速146公里,頗受球探矚目,他也確定投入選秀,有機會獲球團指名。

尹柏淮。(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