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苦戰1小時!周天成力退香港李卓耀 勇闖男單8強

2022/06/09 12:12

台灣一哥周天成力退香港好手李卓耀,勇闖男單8強。(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日在BWF超級50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以21:11、18:21、21:16力退世界排名17的香港好手李卓耀,勇闖男單8強。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在5月泰國公開賽結束後到馬來西亞移地訓練,備戰大師賽及下週展開印尼公開賽。小天昨以21:15、22:20氣走馬來西亞選手宋俊偉。

值得一提的是,印尼大師賽在素有「魔鬼主場」之稱的雅加達史納延紀念體育館登場,近年多次到這裡比賽的周天成對場館並不陌生,並在此拿下雅加達亞運銀牌,2019年也收下個人首座超級1000系列冠軍。

台灣一哥周天成力退香港好手李卓耀,勇闖男單8強。(歐新社)

周天成生涯前5次對李卓耀,取得3勝2敗,今日狹路相逢,小天2次連續攻下5分,把領先擴大,成功先馳得點。只是換邊後,周天成陷入苦戰,李卓耀也不斷利用殺球破壞小天的節奏,最多取得7分領先,即使小天一度追到剩下2分差,可惜李卓耀靠一記神之回球拿下第二局,兩人只能於決勝局分勝負。

周天成決勝局就把握機會先取得7:1,但李卓耀還是有辦法展開反撲,但小天始終能鞏固領先地位,且只要得分更讓印尼球迷瘋狂尖叫,最終周天成歷經61分鐘大戰驚險獲勝,球迷的歡呼聲更是震耳欲聾。

周天成明天將在8強過招世界排名第9的印度「超新星」森(Lakshya Sen),雙方5月湯姆斯盃過招,小天苦戰3局險勝。

「羽球王子」王子維昨以21:14、21:16力退愛爾蘭籍的越南裔好手阮日,今天對上當今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雙方過去生涯3次交手,王子維尚未贏球;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昨休兵,在16強過招新加坡許永凱/駱建賢,兩組人馬首次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