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飆生涯最速147「有嚇到!」 白河阮裕智投入選秀

2022/06/09 14:38

台南市先發投手阮裕智。(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天玉山盃青棒賽台南市以2:4不敵桃園市,南市陣中有2名投手阮裕智、尹柏淮今年高三畢業將投入選秀,兩人都就讀台南白河商工,此役先後登板投球。

阮裕智先發5.1局被敲4安,送出5K,失1分無關勝敗,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47公里,尹柏淮中繼1局被敲1安,另有1次保送,失2分都是責失同樣無關勝敗,飆速149公里。

「有嚇到!」阮裕智說,之前個人最快球速144公里,這場飆到147公里嚇一跳,整體投球感覺很好,去年黑豹旗打完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決定投入選秀。

阮裕智透露,高一最快球速僅120公里,後來勤做重量訓練,也自費到訓練中心上課練功,調整投球機制,更懂得運用下半身發力,球速才能突飛猛進。

台南市先發投手阮裕智。(記者陳志曲攝)

南市總教練何信賢指出,阮裕智原本就是先發型投手,這場球速、控球都不錯,只可惜第5局一記偏高失投球,被張趙紘擊出1分打點三壘安打,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阮裕智來自台南善化少棒、善化青少棒,身高180公分、體重85公斤,國中一度對棒球失去熱情而想放棄,來到白河商工原本想說是社團球隊、打鋁棒組,打興趣就好,沒想到球隊一路打上木棒組,他也重燃對棒球的熱情,在白河商工與尹柏淮共組「雙王牌」。

由於白河商工青棒隊2019年才成立,當然沒有職棒校友,如果阮裕智、尹柏淮選秀獲球團指名並簽約,將寫下隊史紀錄,也鼓勵更多非棒球名校的選手奮發向上,機會留給不自棄的人。

台南市投手尹柏淮。(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