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R.威廉斯力擋勇士反撲 綠衫軍上下讚不絕口

2022/06/09 16:13

R.威廉斯。(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提克於總冠軍戰捍衛主場,除了塔圖姆(Jayson Tatum)為首的「三劍客」火力全開,禁區大將R.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帶傷上陣,拚出8分、10籃板、4阻攻、3抄截,第4節賣命防守封鎖勇士反撲火力,更被總教頭烏杜卡(Ime Udoka)譽為贏球功臣。

綠衫軍上半場一路領先,儘管易籃後遭遇勇士客軍兇猛反撲,第4節R.威廉斯挺身而出,不但兩度從明星後衛柯瑞手中抄球,還狠狠搧了這位超級射手大火鍋,最後3分52秒更接獲隊友哈佛德(Al Horford)妙傳,旱地拔蔥完成空中接力扣籃,把領先優勢擴大為112:98,攻守精彩表現,令塞隊總帥烏杜卡讚不絕口:「我們想在系列賽補強決心和高度,當我們從他和哈佛德那裡得到這樣的夜晚,顯然帶來利多。他是我們獲勝的關鍵因素,防守表現太棒了,不僅是火鍋,甚至改變整場比賽走勢。」

36歲的資深老將哈佛德,也推崇年輕12歲的中鋒小老弟:「他就是改變遊戲規則的人,我們很幸運擁有他,以他的方式影響勝利。」至於繳出26分、9助攻的綠衫軍一哥塔圖姆(Jayson Tatum)更直言,這正是R.威廉斯在攻防兩端的實力,「你必須在籃底非常尊重他,他也會在場上給防守者帶來沉重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