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獲世中運反曲弓女團金牌 埔工劉沛妤:還需練就強心臟

2022/06/09 17:31

埔里高工射箭隊劉沛妤與隊友李彩綺(永豐高中)、蘇思敏(香山高中)聯手拿下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反曲弓女團金牌。(劉沛妤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埔里高工劉沛妤參加在法國諾曼第舉行的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榮獲反曲弓女子團體金牌,南投縣體育會及射箭委員會今天特別頒發獎牌、獎金,表揚劉沛妤為南投及台灣爭光,劉沛妤則表示首次參加國際賽,還是會緊張影響表現,未來除不斷精進技術,還要練就處變不驚的強心臟,最大目標盼能在奧運會奪牌。

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上月在法國諾曼第舉辦,台灣射箭代表隊表現亮眼,共獲4面金牌,埔里高工射箭隊劉沛妤與隊友李彩綺(永豐高中)、蘇思敏(香山高中)聯手拿下反曲弓女團金牌,繼袁叔琪、劉明煌等人之後,令人期待的埔里射箭新秀,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縣體育會理事長羅俞欣及射箭委員會主委羅世源今天頒發頒獎牌與獎金,表揚劉沛妤為南投及台灣爭光。

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左)頒獎表揚埔工劉沛妤(右)在射箭賽的優異表現。(記者佟振國攝)

劉沛妤目前就讀埔工體育班2年級,從國小5年級起接觸射箭運動,國中決定就讀體育班專攻射箭,曾獲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射箭亞軍,認真學習射箭5年,這次是她的國際賽處女秀。

劉沛妤說,能獲得女團金牌固然高興,但對自己的表現還是不滿意,因為實在太緊張,怯場導致動作僵硬,也會影響臨場表現,未來除了持續練習,還得要培養一顆處變不驚的強心臟,最大目標是能在之後的亞運、奧運會奪牌,為國爭光。

南投縣體育會射箭委員會主委羅世源(左)頒發獎金,鼓勵劉沛妤(右)繼續努力。(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