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企業運動聯賽生力軍 羽球、橄欖球有望加入

2022/06/09 18:06

羽球、橄欖球有望加入企業聯賽。(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育署積極推動企業運動聯賽,從2003年最早的SBL男籃超級聯賽開始,迄今已有籃球、棒球、足球、排球、壘球、射箭等6種亞奧運種類、總計多達54支隊伍,副署長洪志昌表示,未來羽球、橄欖球兩種運動還有機會加入。

「除了現有這6個運動的企業聯賽,目前可能有機會籌組的聯賽像是橄欖球,不過會先以亞運培訓隊伍的方向備戰。」洪志昌指出,像國人近來高度關注的羽球,確實也有相關人士及球隊表達籌組聯賽的積極意願,「仍需要各球團和協會來溝通協調,體育署樂觀其成,也會盡力輔導協助。」體育署近來每年編列2.3億元,投入補助賽事籌辦、電視轉播、其他有助提升企業聯賽推動效益事項所需經費,並結合單項協會及企業共同挹注資源,希望帶動企業聯賽辦理效益,以打造更多選手延續運動生涯的舞台,目前總計提供905位選手就業機會。

至於現有6種運動企業聯賽,SBL男籃即將邁入第20季,4隊參賽;WSBL女籃也有4隊。企排男子聯賽將邁入第18年,共有6隊、企排女子聯賽已有5隊。木蘭女足聯賽第9年,增至6隊;企甲男足聯賽第6年,7隊角逐。爆米花棒球聯盟第7年,共有10隊、企業女壘賽第7年,5隊參賽。射箭企業聯賽第4年,7隊參賽。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