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中華盃苑裡國小男女「衛冕」奪雙冠 教頭帶隊百冠創紀錄

2022/06/09 18:22

中華盃苑裡國小男女「衛冕」奪雙冠、冠軍教頭帶隊百冠皆創紀錄(陳錦錝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苑裡國小排球隊是國內排球強隊,也是苗栗縣排球重點培育學校,去年奪得國小排球最高榮譽中華盃男女雙冠的班底今年升上六年級,今年續戰成功雙雙「衛冕」,而教練陳錦錝也收穫帶隊百冠,皆創下國小排球紀錄。

「女生一開始有點輕敵」陳錦錝說,女排隊預賽時遇到冠軍賽對手中洲國小,可能是去年以五年級之姿就勇奪冠軍,突然被對手打得猝不及防,先嘗一敗。後來陳錦錝仔細分析對手與自身的優缺點改進,女排隊一路高歌猛進,在冠軍賽復仇成功。

而男排隊則一直宛如秋風掃落葉打到冠軍賽,對上桃園市中山國小時,苑裡國小第一局先獲勝,但第二局進入拉鋸戰,打到31比29的比數,苑裡國小第二局遺憾丟分,但第三局陳錦錝要求學生忘掉過去的榮耀重新開始,第三局發揮實力順利獲勝,男排隊六名球員也都入選最佳陣容,大會轉播時也即時恭賀陳錦錝完成帶隊百冠壯舉。

「單純只是一直培養苑裡國小學生」陳錦錝一手奠基苑裡國小在國小排球隊難以撼動的霸主地位,30年來培養無數好手,從中華盃第1冠開始,讓苑裡國小茁壯,包括有「光頭神舉」之稱的黃培閎也出身苑裡國小。

因疫情關係,這次比賽不開放家長入場,但仍有不少學生家長撐著雨傘,冒雨在場外大聲加油,更讓人感動。陳錦錝也感謝榮譽校友、聯電創辦人劉英達每年贊助排球隊訓練及比賽經費,讓球隊在經費無慮下專心訓練、全力應戰。而校友許文來、陳正忠與傅和田同樣贊助球隊參賽經費,讓師生備感窩心。

中華盃苑裡國小男女「衛冕」奪雙冠、冠軍教頭陳錦錝(前)帶隊百冠皆創紀錄(陳錦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