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台南小校中洲國小很爭氣!女排隊員8人勇奪中華盃亞軍

2022/06/09 19:35

台南學甲中洲國小勇奪第51屆中華盃全國排球錦標賽6年級女童組亞軍。(學校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區中洲國小全校只有101位學生,6年級女生僅有16位,以8位學生成軍,勇奪第51屆中華盃全國排球錦標賽6年級女童組亞軍,今天(9日)凱旋歸來,獲得校友會理事長陳俊男、家長英雄式的歡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校長黃文信表示,排球隊非採精英式選拔,好不容易湊成8位選手訓練,一度還可能解散,但教練團、選手不放棄,勤加苦練,如此名不經傳的小球隊,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精神參賽,力抗來自體育班的名校排球校隊,勇奪今年中華盃排球賽6年級女童組亞軍,真的是不簡單。

中洲國小女排也以實力異軍突起,在中華盃分組預賽中,一路過關斬將,以分組第一進入8強,再以2:1贏屏東縣萬丹國小,四強賽對上台中力行國小又以2:1逆轉勝,但在冠軍賽中0:2輸給苑裡國小,雖敗猶榮,獲得亞軍。

黃文信說,女排校隊能夠榮獲中華盃全國排球賽6年級女童組亞軍,還要感謝有一群死忠支持的家長和主任謝加訓對球員球技的指導,讓孩子有如打通任督二脈,球技更上層樓,拿到全國第二名不僅在生命成長過程中留下非常難忘的經歷,也為中洲國小校史寫下一頁榮耀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