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48人第47名才入選 「天選之人」奪MVP感觸多

2022/06/09 23:29

樂天桃猿蔡鎮宇(中)敲出勝利打點,獲選單場MVP,賽後與樂天女孩跳舞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蔡鎮宇不怕出身低,今天對中信兄弟雙安3度上壘,包括滿壘從象魔力敲出的致勝2分安打,生涯首次進帳單場MVP,總教練曾豪駒指出,這是他努力而來的,「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是他的第一次,我希望還會有更多次。」

蔡鎮宇在2020年選秀會第9輪才被選中,該年選秀5隊選進48個人,他是第47個被選中的球員,如今他在樂天桃園球場站上MVP舞台,接受主場球迷歡呼,甚至全隊都在休息室看他跟啦啦隊跳舞,不時對他吶喊著,「天選之人!」

蔡鎮宇坦言,沒想到能奪下單場MVP,「上一場對富邦(3打數0安打),沒有為球隊貢獻滿難過的,賽後每個學長都跟我聊天,給我很大的動力。我知道自己順位比較後面,能力不是那麼好,但就是相信自己,上場就去拚。」

今天生涯首次對戰象魔力,蔡鎮宇就能建功,他歸功前一打席的林承飛,跟象魔力纏鬥了8顆球,「阿飛消耗很多球,我一直在觀察能打什麼球,那打席幫助很大,讓我能準備好設定球種去打。」

蔡鎮宇表示,感謝的人很多,特別要獻給家人,「我有小孩和老婆,一直都在外面,老婆一個人照顧小孩滿辛苦的,家人給我的支持很大。」

看到隊友在台下全程關注他的MVP初體驗,蔡鎮宇說,「我想為球隊貢獻,就算有挫折,有失敗,也要用正面心態站起,往前走,帶給隊友們正面力量。」

樂天桃猿蔡鎮宇(左)敲出勝利打點,獲選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