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自豪台灣第二故鄉! FIBA專訪介紹阿提諾

2022/06/10 07:13

阿提諾。(取自FIBA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男籃世界盃資格賽第3階段,7月1日至4日將於澳洲墨爾本登場,台灣男籃正在晧宇國際莊敬籃球館集訓備戰,歸化球員阿提諾(William Artino)近日接受國際籃總(FIBA)官網專訪時透露,很榮幸能代表台灣,並強調這裡就是他的第二故鄉。

現年29歲的阿提諾,身高211公分,今年2月沖繩3場賽事中,台灣男籃雖未能取勝,整體表現漸入佳境,尤其阿提諾不但帶領年輕球員越戰越勇,自己也繳出場均16.3分、13籃板、2.3助攻、1抄截、1火鍋,甚至差點爆冷扳倒地主日本,「我為每個人感到驕傲。」此行阿提諾任務更加艱鉅,他也深知這是漫長過程,「現在,我有點知道會發生什麼。每場比賽都不一樣,每支球隊都不同。我只需要調整並盡我所能幫助球隊。我對自己的期望很高,隊友們也是如此。」

台灣男籃將本月28日搭機出發,7月1日首戰中國、7月3日對決日本、7月4日再戰中國。面對中國兩役,無疑備受台灣球迷關注,尤其2013年亞洲盃8強曾爆冷擊敗中國,如今阿提諾也在期待挑戰,「我們在亞洲盃和世界盃都會遇到他們,所以我想到最後我們會非常熟悉,我知道這是重要的比賽,也是我所期待的。」

來自美國愛荷華州沃基市,阿提諾再次強調,能在國際賽穿上國家隊球衣,感覺相當特別,因為替台灣效力不僅只是打球,「我認為這是我的第二故鄉,終於來到這裡並代表出賽,我感到非常自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