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為何周天成在印尼有超人氣? 球迷點出3關鍵

2022/06/10 07:25

周天成。(取自 BWF IG)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平時為人低調,但是最近觀看印尼賽的台灣球迷都會發現,對外地選手來說苦不堪言的「魔鬼主場」,對周天成來說卻是「第二主場」,印尼觀眾每球之間不停大叫「周天成、周天成」。小天也打得很嗨,前兩輪除了贏球後換衣、還對觀眾大放送比愛心帶氣氛,引來陣陣尖叫。

事實上印尼本來就是周天成的福地,他曾在2019年於此地勇奪生涯首座1000分賽冠軍、2018雅加達亞運也在這裡奪下銀牌,成績很不錯,當時金牌戰就是輸給地主好手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有球迷說:「或許是因為這樣印尼球迷比較認識。」

周天成曾說過,印尼的羽球迷是世界上最瘋狂的球迷,對羽球很熱情,他很喜歡這種氣氛,而且他的恩師鄭永成也是印尼人,訓練他時也會給他很熱情的激勵。

最重要的是在2018年,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強震,引發海嘯造成印尼逾千人喪生,當時人在韓國參賽的周天成特地以全英文錄製一段影片為印尼民眾祈福,還特地請人翻譯成印尼文,呼籲各界為災區民眾打氣,他還曾經PO過聲援印尼移工的貼文,讓印尼粉絲感動。

有球迷指出,「小天球風本來就瀟灑」「肌肉練得很好看」「印尼球迷跟我說他們喜歡他的外表跟身材」。

周天成將在今天下午的8強賽對上印度超新星森(Lakshya Sen),希望能夠憑藉「第二主場」的加持繼續勇闖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